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电厂爆炸大火吞噬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58 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昨日,新疆乌鲁木齐红雁池二电厂2个油罐爆炸引起大火,经过近2小时的扑救,到16时50分终将大火扑灭。此次火灾造成4死1伤,当地出动了40辆消防车,近300消防人员。

  火苗蹿出30多米高

  昨日15时40分,记者在赶往事发地途中看到,离红雁池两公里的路上,爆炸腾起高约百米的烟柱伴着30余米高的火苗。16时左右,记者赶到红雁池二电厂,在周围两公里的范围内,密密麻麻站的都是前来观看的市民。这时69006部队的官兵1000多人赶到现场,迅速疏散前来观看的市民,并在火灾周围拉起了人墙。

  火灾现场内,起火的两个油罐,靠在路口的一个已经倾倒在地。另一个严重变了型,油罐的底部被炸成了碎片,上部被炸成了折叠形。本是银灰色的油罐,炸成碎片成了土黄色,沥青路面被炸成一块一块的。

  4职工被大火吞噬

  据在红雁池二电厂进行粉刷墙面的工人说,他们正在粉刷墙面,听到一声巨响随即看到浓烟滚滚,10个人立即丢掉工具就跑。逃跑中,有人看到不远处的一个油罐倾倒了,并且有两个人摔到了油罐的旁边。另外,还有两个人在旁边另一个油罐上。随后,就发生了一连串的爆炸,伴随着爆炸声,大火立即燃了起来。

  据了解,红雁池二电厂爆炸的两个油罐装有1000余吨油,爆炸时有两个工人在焊接管子。目前,有一人严重受伤,正在新疆民族医院抢救,另有4人在火灾中丧生。

  16时20分左右,消防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火抢险。随后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一个团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公安厅、市公安局和市交警特勤大队也派车辆赶赴现场救援。16时47分下起了大雨,火势稍微减弱并被控制。

  初步调查表明,爆炸是施工造成的,属安全事故。(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