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家民营航空公司破壳 均瑶“东部快线”可上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0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14日消息:昨天是均瑶集团筹建东部快线航空有限公司公示的截止日,下午5点,记者从国家民航总局获悉,公示期间并未收到任何异议,这意味着温州人投资的首家民营航空公司正式“破壳”。

  上月27日,均瑶集团申请筹建“东部快线”的方案得到国家民航总局的初步认可,并向社会进行公示。据悉,“东部快线”由注册地在温州的均瑶集团有限公司、三峡航空旅游
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注册资本1.5亿元。其中均瑶集团出资8000万元,占有绝对控股权。

  “东部快线”申请的基地机场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或浦东国际机场,拟从事国内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通用航空业务、商务旅游包机业务、航空器维修及零配件加工修理、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地面和航空快递、与航空运输有关的信息技术、航空食品等业务。

  1991年,均瑶集团创始人王均瑶承包开通了长沙至温州航线,并创办了我国首家民营包机公司———温州天龙包机有限公司。2002年,均瑶又以18%的股份入股东航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国内首家参股国有航空运输企业的民企。

  昨日,均瑶集团党委书记陈理在接受采访时说,“东部快线”要最终上天,还必须获得“两证”,即经营许可证和运行合格证,这需要花费一段时间来完成。业内人士指出,民营航空会成为航空业的“鲶鱼”,打破国有航空公司主导下的沉闷局面,优化整个航空布局。(温州日报尤成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