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弃20万年薪 金融博士回家养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07 汉网
放弃20万年薪金融博士回家养猪(图)
顾建国在养猪场

  据《都市快报》报道浙江大学在读金融学博士顾建国回到浦江当“博士猪倌”引起轰动。

  顾建国母亲薛春盛今年61岁。23年前,只字不识的薛大妈从养3头母猪起家,办起了自己的养猪场,发展到年出栏1.7万头猪的养殖规模。

  1999年,顾建国从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班毕业时,薛大妈就有让儿子回家接管养猪场的想法。不过遭到全家人的反对,“建国应该干番大事业,回来养猪简直就是高射炮打蚊子—————大材小用嘛。”

  顾建国也没有辜负家人的期望,毕业后先在杭州浦发银行工作,后跳槽到浙江国信控股出任投资部经理,年薪20万元,在杭州买了房,结了婚,日子过得挺滋润。因薛大妈的养猪场管理不善,险些倒闭,2004年初,儿子决定回家帮助母亲养猪。如今他的猪场肉猪达15000多头,实现产值1500多万元。目前拥有签约职工30余人,其中40%是大中专毕业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