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你来选文明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睿郭晶晶庞惊涛)昨日,“文明火炬进窗口”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关注。市民心目中能体现成都文明的公交车有哪些?今日,“文明火炬进窗口”大型活动将继续延伸,本报将开通热线86613333-1,请市民们评选出首批承载文明火炬的公交车。评选标准:

  1.车况:车内环境要整洁,设有一个垃圾筐;车内空气清新;座位干净;车内张贴乘
坐规则、线路图、线路票价表、投诉电话;车外,车身要干净清洁。

  2.车辆行驶:准点发车、无违章驾驶、停靠现象;依次进站、不长时间停靠站点、不甩站;不开快车。

  3.服务:司乘人员按规定佩戴或者放置服务证件;规范化服务,用普通话报站,用语规范;耐心解答乘客问询;主动提示为老弱病残孕乘客让座。

  昨日,还有很多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一些乘客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也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如乱扔垃圾、不为老年人让座等,也应对他们的乘车陋习进行监督。

  昨日一位郭小姐打进本报热线说,她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有些年轻乘客“不自觉”,坐在“老弱病残孕”的红色板凳上,身边站着老年人却不主动让座,有的时候售票员多次提醒仍无动于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每一个市民都有很紧密的联系,只有每一个人都文明起来,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美好,希望更多的人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地做一个文明人。”还有市民提出,希望在让座后听到一声“谢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