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聘会今日上演“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23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 罗菁

  本报讯“五一”假期后的首波求职高峰今日就将上演。记者昨日获悉,今日,上海展览中心、上海体育场、光大会展中心、虹口足球场等都将举行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各场招聘会参加招聘人才的企业将超过500家。然而,业内人士提醒求职者:考虑到进场人数过多,企业在给予机遇的同时势必打压薪资。

  据了解,在春节后,今年3月是首个求职高峰。很多企业在经历了1个多月的试用后,会出现一批试用不合格的员工,再加上3、4月的招聘高峰导致了企业内部员工进进出出,一些岗位亟待补充。上海人才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表示,节后对于上述人员和应届毕业生来说,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求职良机,因此大型招聘会才会应运而生。

  招聘会集中,带来的求职机会自然多了不少。不过记者了解到,许多公司看准求职人员人数众多的现实,开出的职位薪资将明显低于业内平均价。一位人才中介公司负责人私下透露,就其所见登记进场招聘的物流公司的货运代理职位最低开出了1500元的月薪,而行业内平均薪资为2000元;报关员职位有公司竟开出千元以下的月薪,而时薪都在1500元左右。

  人才行业资深人士告诉记者,求职供大于需,企业才会打压薪水。对于一些求职者而言,避免“忍气吞声”并非无招可使。确有一技之长的人才完全可以无视开出的低价,大胆与企业商量“保值”;而对于应届毕业生和其他本土人才而言,也不必拘泥于上海,可以通过网络招聘的形式,“跳”到竞争压力相对略低的长三角地区寻找工作,薪资待遇或许也不高,但在同一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的机会却大了不少,等时机成熟再“杀”回上海也不迟。(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