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科目安排 第一天语数第二天综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2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14日消息:昨天记者从市考试中心获悉,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如期进行,但各科的考试时间安排有较大的调整,除了语文仍然是第1场(即6月7日上午)外,其他三科的时间都进行了调整。数学安排在下午考试(6月7日下午),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则安排在上午考试(6月8日),取消了听力考试的外语成了最后一门高考科目,时间是6月8日下午。

  据考试中心副主任徐坚力介绍,这样调整,统一把需要用时2个半小时的科目安排在上午,用时2个小时的科目统一安排下午,一是考虑到学生在上午头脑比较清醒;二是这样统一容易让马虎的学生不容易迟到。不过调整也可能会对考生的学习习惯产生一定的影响,考生应该对此做及时调整,教师也需要给予这方面的关心和指导。

  此外,很多往届考生关心考后档案问题,徐坚力就此进行了详细解答,档案是上线考生才需要提供的,也就是说要等到考试成绩公布以后才需要正式组档,这时候考生不用着急。

  在市招办直接报名的个别考生,在报名时所发的有关工作安排中已经有明确说明,回温参加考试的应届生,需要请就读学校组档并密封,并在回温时就将档案带在自己手中,待高考成绩公布,上线考生就在领取成绩单时将档案送交市招办,往届生的档案由出具报考证明的单位(主要是户口所在街道)提供。提交档案时间,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6月30日前。

  另外,经常有去年高考已经录取而未报到的考生来查问档案的下落。徐坚力介绍说,市招办已经把从各地高校退回的档案退回到考生原毕业学校,届时学生可回校取。此外,市招办再次强调说,高考录取后的考生档案就全部送交录取高校,考生已录取而未去报到的退档手续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一方面档案的交接必须遵守一定的程序,由专人负责,其他人无法处理;另一方面,已经录取却不报到的考生是缺少诚信的表现,将会在学生档案中有记录,会影响学生的录取。希望考生慎重选择高考志愿,以免造成退档之类的麻烦。(温州日报记者郑海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