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程事故一次死亡逾十人须6小时内上报至建设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凡发生重伤1人以上事故的,必须在事故发生后24小时内逐级上报至建设部。记者获悉,建设部发布《关于工程建设重大安全事故快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指出,本次新升级的事故快报系统设置的“平均事故上报周期”指标(单位为小时),评价各地通过系统上报事故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建设部将定期通过网上公示等方式通报各地上报事故情况。

  按照该通知,事故报告要按照时限要求进行事故上报。凡发生重伤1人以上事故的,事故发生地建设主管部门必须在事故发生后24小时内逐级上报至建设部。其中,一次死亡3人至9人的事故,12小时内逐级上报至建设部;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事故,6小时内逐级上报至建设部。不得拖延报告或者将一段时间的事故集中上报。

  与此同时,自2005年5月1日起,按照新的事故快报表单要求上报事故。根据快报系统设置,对于每起事故,至少填写必填项目才能进行上报操作,对于其它不能立即填写的项目,应在10日之内续报完全。对于2005年1至4月份发生的事故,要在6月30日前将数据补填完整后续报至建设部。(梁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