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智能垃圾焚烧炉闲置1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49 海峡都市报
智能垃圾焚烧炉闲置1年(图)
智能垃圾焚烧炉

  N本报记者 杨然文/图

  本报讯既能无害化处理垃圾,还能烧出热水来洗澡。福州鼓山镇垃圾转运场内,一座智能型小型垃圾焚烧炉,由于厂房等配套设施建设没有跟上,闲置近一年了。转运场环卫工人昨日对记者表示,再这样任凭风吹日晒,这套设备就得报废了。

  记者看到,焚烧炉顶部的烟囱上,已生出铁锈,很是显眼。清洁工老林说,焚烧炉不能使用,垃圾只有转运出去。但焚烧炉占去了转运站的大半个广场,导致场内很拥挤,大大降低了垃圾转运速度。

  据了解,这座智能型小型垃圾焚烧炉,可日处理垃圾15吨,不仅可以无害化焚烧垃圾,其产生的热量,可以让整个鼓山镇的清洁工洗澡。鼓山镇副镇长卢小英说,焚烧炉本身已通过试运行,可以焚烧垃圾了,效果还很好。但与之配套的烧水设施及厂房建设,没有跟上,才闲置下来。建设焚烧炉的环保公司项目经理陈先生说,目前主要问题是政府投资部分的资金还没到位,他们已经向市政府打报告,争取尽早开始配套设施的建设。

  据了解,福州市曾计划在全市建设30座这种小型焚烧炉,以缓解日益增多的垃圾压力,但至今,只有新店镇西园村的垃圾焚烧炉正式投入使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