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章搭建 拒不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杨立军)在市创卫办刚刚召开了拆除临街乱搭乱建专项动员会,并集中力量开始打响第一战役的背景下,莲湖区准备下大力气拆除许士庙、教场门、劳武巷路段的违章建筑,不料刚刚开始却在劳武巷某干休所受阻。

  许士庙、教场门、劳武巷路段属莲湖历史街区改造范围,这里路面破损,道路狭窄,市政基础设施很落后。加之沿街违法建设、临时建筑、乱搭乱建现象普遍,出店经营、占道
经营现象严重,给当地单位办公、居民出行造成很多不便,成为居民投诉的热点。为切实改变这里市容环境脏、乱、差的现状,莲湖区决定拓宽改造该段市政道路、拆除沿街违章建筑,取缔不符合“六小”经营条件的门店、占道经营摊点,有效疏导其进入室内市场经营。

  位于教场门37号的劳武巷某干休所拥有临街29间经营门店,大约300平方米面积,是该单位上世纪90年代中期自行搭建的违章建筑。据了解,这里的门店已列入我市2005年下达的第一批拆除违法建设、临时建筑任务整治计划,属于这次拆除范围。5月8日,莲湖区创卫办发布了《关于拆除劳武巷违法建设、临时建筑、乱搭乱建的通告》,并向这家干休所下达了拆除工作《事先通知书》,要求其3日内向规划部门提供相关房屋手续、证明,并于5月20日前对其违法建设、临时建筑自行拆除。干休所接通知后,以种种理由拒绝拆除,也不提供房屋相关手续,使刚刚开始的拆除工作受阻。

  青年路街办的童主任说:“这个干休所是这次劳武巷违章建筑拆除的重点,如果进展不顺利,势必造成整体拆除工作难以开展。希望涉及到的单位和个人都能从大局出发,抛开自己的小利益,积极支持创卫工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