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番禺船厂建筑工地发生坍塌造成一死四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钢)昨天下午4时,番禺区石楼镇胜海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内的一处建筑工地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名工人死亡、4名工人受轻伤。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分别作出指示,要求当地有关部门对此妥善处理。

  林树森指示:1、要立即组织人员,救死扶伤,尽力做好善后工作,妥善安排好死者家属,救治伤员,全力避免出现新的死亡人员。2、尽快清理事故现场,查明原因,严肃处
理事故责任人。3、一个多月连续发生伤亡事故,人命关天,后果严重,要深刻检讨事故深层次原因,通过切实加强对施工和工程队伍的管理,严格执法,完善相关制度,标本兼治,消除隐患,从根本上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张广宁指示:1、番禺区要抓紧清理现场,彻底查清伤亡情况,抓紧抢救工作;2、要全力抢救伤员,认真做好善后工作;3、番禺区要认真总结教训,短时间内连续发生两宗同类事故,建筑行业要进行全面检查,工程监理机制要切实到位,追究事故责任人的责任。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番禺区立刻迅速传达了林树森、张广宁的有关指示,区政府成立了事故处理现场领导小组,主管副区长立即赶到事故现场主持善后工作,组织抢救伤员,并将于今天早上召集全区有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市领导有关指示,针对该区在短时间内连续发生建筑业事故,迅速组织全区建筑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查找安全死角和漏洞,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据了解,当时有10名工人在一间高约5米、面积约300平方米的砖结构建筑的楼顶灌水泥,突然楼顶中间位置坍塌,工人都摔了下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