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氏县百余贫困残疾人家庭受助盖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13 石家庄日报

  向“助残日”献上一份厚礼

  本报讯(孙英明齐振华)随着第15个“全国助残日”的来临,昨天,元氏县10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也迎来自己“天大的喜事”。面对梦寐以求的新住房,他们激动地说:“不幸之人也有幸,是政府帮了大忙。”县残联理事长门景林说:“这是献给‘助残日’和贫困残疾群众的一份厚礼。”

  搬出破旧的土坯房,住进宽敞的新砖房,居住环境的巨大改善,使墨池村的赵辰菊老汉一说话就想掉泪。因妻子精神残疾,女儿尚小,赵辰菊一家的生活一直都很艰难,住新房更是想也不敢想。“去年雨季,俺那土坯房漏雨漏得厉害。天凉的时候,县里说给掏钱盖房子。”赵辰菊擦着泪告诉记者,“乡村干部很快就找来施工队,还一块帮着搬砖和泥。这可真是谁亲也不如党亲啊!”

  为彻底解决贫困残疾人的住房问题,去年该县争取到了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又筹集了部分资金,共筹措资金70万元。经过详细调查和筛选,在贫困残疾人中确定了102户无房户和危房户,实行特困户费用全免、一般贫困户自出三分之一资金的方法,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将这一改造项目在全县农村全面推开。目前102所住房已经全面完工。

  “再过两天,等房子晾干了俺就搬进去。”望着自家前院里的新房,北苏村耿小三的眼里泛出陶醉的亮光。见到记者来访,他兴奋得拄着双拐,迈着蹒跚的脚步,领着记者将新房里里外外参观了个遍。

  面临乔迁之喜,槐阳镇西街村的张承良同样处在无比感动与自豪之中。他说:“要凭自己的力量,我们家一辈子也住不上这样的房子!”

  有了新房的残疾人开心地笑了,可残联负责人的心里并不轻松。门景林说:“目前我县还有400多户残疾人的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还有许多家庭的房屋需要改造维修。但由于资金的制约,一时还难以解决。我们的爱心助残任重而道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