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直及中央驻甘单位社会帮扶座谈会在兰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23 兰州晨报

  关注弱势群体构建和谐社会省直及中央驻甘单位社会帮扶座谈会在兰召开

  本报兰州5月13日讯(记者李晓君)今天上午,省直及中央驻甘单位社会帮扶工作座谈会在兰州西北宾馆召开。

  此次充满“深情厚谊”的座谈吸引了170多家单位的代表,大家的中心议题就是,关
注弱势群体,全力扶贫济困。

  省委副书记马西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泽生、省政协副主席喇敏智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政府秘书长程正明主持。

  会上,省妇联、省公安厅、省公路运输管理局、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兰州铁路局、金川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帮扶工作中的典型事迹。

  省委副书记马西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多年来长期对口帮扶的单位和积极投身帮扶工作的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马西林指出,目前我省基本完成了解决温饱的阶段性任务,绝大多数人口告别了绝对贫困,但从总体上衡量,扶贫开发的形势依然严峻。到去年底,全省仍有560多万贫困人口,这是扶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各级党委、政府和各帮扶单位,要充分认识我省扶贫开发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充分认识做好帮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针对当前和今后的帮扶工作,马西林强调,总结这些年全省帮扶工作的成功经验,帮扶不仅仅是给钱给物,更为重要的是,要帮助贫困地区理清发展思路,寻找致富门路,确定开发重点,筛选论证项目,联系合作伙伴,疏通发展渠道。今后的帮扶工作要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即:要着力改善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和基本生产生活条件;要把劳务输出作为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战略举措;要充分发挥科技在扶贫开发中的支撑作用;要积极培育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经济主体;要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同扶贫开发紧密结合起来。各帮扶单位要建立长期的责任制,坚持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工作责任,关心帮扶干部,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政策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为加快贫困地区的开发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