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携手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28 解放日报

  本报讯(陈毅然徐琪忠)市政协主席蒋以任昨天下午走上市委党校讲坛,首次向市委党校党政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人民政协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专题讲座。

  蒋以任根据政协章程,从人民政协的历史沿革、性质特点、地位作用、主题职能和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的形势和任务五个方面,阐述人民政协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蒋以任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也是具有中
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今天,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已经同党和国家的发展更加息息相关,人民政协所处的地位更加重要,人民政协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

  蒋以任指出,我们要按照党中央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意见》的要求,坚持和完善基本政治制度,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切实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蒋以任指出,政协的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不只是从事政协工作的同志必须了解和掌握的。党的各级领导干部了解和掌握人民政协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十分必要的。新时期新阶段,人民政协的工作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方面支持配合,共同努力,携手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