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4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许震宁 通讯员 索绍利)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听取市政协党组参加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伯兴代表党组作通报。市委督导组组长叶瑞云和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认
真扎实地做好准备工作。深入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找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局级干部谈心,其他党组成员分别找分管和分工联系的干部谈心。通过印发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征求意见,组织召开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各区县政协负责人,以及市政协机关群众参加的座谈会6个,主动征求政协参加单位、全市政协系统以及机关干部群众的意见,经归纳梳理出5大类20条意见、建议。

  市政协先进性教育工作小组按党组要求,把这些意见、建议整理后分别印发到党组成员,做到原汁原味反馈。在此基础上,每一个党组成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从学习、工作和思想等方面全面进行回顾,认真撰写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4月20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全体同志针对各自在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自我剖析,触及了思想,找到了问题。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汪正生带头进行党性分析,党组成员畅所欲言,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逐一进行认真评议。

  张伯兴在通报中说,市政协党组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归纳起来主要有五个方面:在提高履行政协职能实效方面,要进一步提高视察、调研活动的组织程度,既要体现“少而精”,又要关注重点、难点,如三农问题、民营经济发展问题;在改进工作作风方面,要进一步深入实际,更加广泛接触人民群众,提高履行职能的实效;在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联系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交流,更好地发挥系统优势;要加强与区县政协的联系和对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发挥市政协各专委会的作用;在加强市政协机关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和质量。

  针对这些问题,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提出五方面初步整改意见和措施: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能力;发挥政协优势,更好地为建设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特色区域,构建和谐南京履行职能;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各方力量,发挥政协组织的整体和系统优势,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好工作;坚持与时俱进,注重开拓创新,进一步激发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庆继,秘书长陈五一出席会议。市政协老同志方明、潘寒操,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党外干部群众和部分离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 五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