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陵晚报昆曲班今天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4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值今年5月1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授予我国昆曲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4周年纪念日,南京飘扬起了浓浓的昆曲雅韵。

  昨晚和今晚,江苏省昆剧院在朝天宫兰苑剧场连演上下两集精华版《牡丹亭》。本月20日到22日晚,白先勇的青春版《牡丹亭》也应南京大学之邀来到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

  而很多观众已不再满足于端坐在台下欣赏,欲进一步了解昆曲甚至亲自演唱昆曲。就此,本报与江苏省昆剧院联合举办了“昆曲免费培训班”,让观众免费了解学习昆曲,培养和营造修身养性、品赏高雅艺术的交流园地,共同传承、延续昆曲。这一公益性活动得到了众多读者的支持,自报名消息见报后,众多读者打进电话表达了走近昆曲的强烈愿望,并感谢本报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经过2天时间的报名,今天下午,本报昆曲培训班第一课将开讲。

  同时,报名电话84686575下周仍将继续开通,对昆曲感兴趣的读者仍可报名参加后面的课程。(薛莲)

  (编辑 草非)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