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四场强对流和暴雨天气袭击 局部灾情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三日电(记者陈国明)记者今天从福建省气象台获悉,自四月下旬进入雨季后,福建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连续遭遇了四场强对流和暴雨天气的袭击,致使局部灾情严重。

  自今年四月下旬进入雨季以来,福建省已先后出现四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甚至出现人员伤亡。四月二十二日以来,
全省自北而南出现明显降水,三明、南平及闽东出现强对流天气,遭受暴雨袭击,局部地区还出现了龙卷风,致使部分民房被掀,农作物被淹,部分县(市)还出现了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造成一定经济损失。

  进入五月份后,闽西、三明、闽北及福州、莆田地区先后出现大范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大范围地区遭受暴雨袭击,二十七个县市出现短时大风,其中福州市区风力短时间达十二级以上,三明、南平、福州部分县(市)出现大风和冰雹,局部地区交通、通讯中断,除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外,还出现了人员伤亡。

  据此间气象预报称,今明两天,南平、三明、宁德、福州等地区有中阵雨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同时将伴有强对流天气,预计北部地区会再次出现山体滑坡、山崩塌等地质灾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