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愤怒职工挖地三尺堵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02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昨日凌晨,一股带着化学味道的红水从地下喷冒了上来,将西固苗圃的3亩林地全部污染,职工一怒之下挖地3尺,寻找污染源头并用水泥封堵了冒红水的管道。

  当日上午,记者接到西固苗圃职工投诉后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记者看见靠近苗圃西侧的一块林地被红水浸泡,地里有一个被污水冲出的大泥坑,十几名工人正在开挖地面寻找污染源头。

  据苗圃负责人介绍,他们这块林地是培育苗木的土地,在昨日凌晨1时多,管护人员发现这块林地从地下翻冒上来了大量的红色污水,不一会污水淹没了整块林地并渗透到了地下,1米深的土壤全部染成了红色。污水散发出的化学气味十分呛人,红水给他们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当日上午,苗圃职工一怒之下挖地3尺多,发现林地下面埋着一条已经破裂的直径300毫米的管线,红水还在不停地渗漏。职工们砸断排污管线,用水泥封住了这条污水口。

  据环保局有关人员介绍,他们多次调查,证实这条污水管属无主废弃管线,很可能是有人接到这条无主管线上偷着排污。他们将继续调查,一旦发现排污单位或个人,一定严肃处罚。

  作者:记者侯守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