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翼就能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4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有翼就能飞(图)
小小烛光表达了残障孩子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本报讯哪怕是一朵残缺的花,也要奉献全部的芬芳;哪怕是一棵受伤的树,也要献出一片绿阴。昨日,以“教育扶残——共同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长沙市“5·15”助残文艺汇演在市少年宫剧场倾情上演。

  舞台上的孩子们光彩照人,他们用歌声唱出精忠报国的理想,用舞蹈书写挥毫泼墨的丹青古韵……这样一群残障儿童,他们看不到精彩的世界、听不到美妙的声音,甚至智商还停在幼儿时代,他们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装扮出美丽的舞台,让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感到震撼,有的观众甚至是含着眼泪看完的。许多企事业单位和观众纷纷解囊献爱心。

  这场庆祝即将到来的“助残日”汇演由市盲聋哑学校新成立的“翼之梦”残疾学生艺术团的视、听、智障三类残疾学生及部分青年教师同台演出。“翼之梦”艺术团是全国首个大型残疾学生艺术团体,目前有70名成员,最小的只有8岁。演出的15个节目中,《翼之梦》、《丹青古韵》、《不会说话的天使》、《秦俑魂》、《搏》等节目曾荣获全国和省级盲、聋、培智学生艺术汇演一、二等奖。该校校长韦正强说:“这个团体让更多爱好艺术的残疾学生走上舞台实现艺术梦想,平等地参与社会。”

  作者:黄海英 陈飞 永锋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