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五大矿区列入国家大型煤炭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59 云南日报

  总资源储量达95.35亿吨

  记者日前从我省有关方面了解到:国家发改委组织审查通过了《国家大型煤炭基地云贵基地规划》,我省老厂、小龙潭、昭通、镇雄、恩洪五大矿区被列入国家大型煤炭基地。

  据介绍,云贵基地煤类齐全,煤质优良,是我国长江以南最大的煤炭产地。该基地由13个矿区组成,总面积4.69万平方公里,总资源储量95.35亿吨。到2020年基地的总规模将达到2.1亿吨/年。

  根据规划,我省被列入国家大型煤炭基地——云贵基地的老厂、小龙潭、昭通、镇雄、恩洪五大矿区,到2020年的规划总规模为5000万吨/年,占云贵基地建设规模的23.8%,其中,老厂矿区规划能力为1600万吨/年,小龙潭矿区为1500万吨/年,昭通矿区为600万吨/年,镇雄矿区为600万吨/年,恩洪矿区为700万吨/年。

  为保证五大矿区顺利建设,在2020年前我省将规划完成12处勘探区的精查工作,提供可供建井的煤炭资源储量50亿吨,同时根据接替和勘查阶段的要求,适时开展相关的预查、普查和详查工作。规划新建矿井19处,建设规模为2815万吨/年。其中,国有重点煤矿技改、扩建矿井3处,新增年生产能力880万吨。通过对五大煤炭基地的建设,我省煤炭行业的产业结构将进一步得到调整,煤炭资源得到合理的配置,生产开发秩序进一步规范,将进一步促进全省煤炭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到2020年,这五大矿区产量将占全省煤炭产量的70%以上,对市场稳定起到重要的调控作用。

  李犁 (云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