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组单行线牵动市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本报独家报道《八一路解放路拟改单行》的消息后,许多读者拨打晚报新闻热线2205000,称赞交警部门尊重民意。同时,不少市民对拟设的9组单行线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有的不赞同某些路段设为单行线,有的建议增设某些路段为单行线。

  昨日,记者在八一路、解放路等主要道路的交叉路口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和司机。记者发现,大多数市民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八一路、解放路拟设为单行线是否合
适,二是城区大规模改设单行线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记者在采访和来电中,整理了部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建议:增设标志和隔离带,迎宾路可改单行线

  曾先生建议:1.随着新单行线路的产生,会有约30个进出口,其中约有1/3的车流会左转,这样极易造成堵车,应该在没有红绿灯的进出口设立禁止左转标志。2.建议在单行道上设立不准超车的标志。如从晓园路到家润多方向,由于是单行道,但只有两条机动车道,没有非机动车道,这样极易给行人带来危险。另外,从五一大道到曙光路的交叉路口,经常有违法掉头现象,建议设立封闭式隔离带,禁止车辆掉头。

  赵先生建议:迎宾路由于路面较窄而且又是双向行驶,在下班高峰期、周末或节假日极易出现堵车现象。而且此路段经过公园,有些时段会有很大的人流量,这样也在无形中加剧了交通的阻塞。所以建议将迎宾路改成单行线。

  反对:八一路、解放路、车站路、湘雅路、梓园路改单行

  盛先生表示:1.八一路和解放路改成单向行驶的话,分流出来的车辆势必要五一大道来承担。这样可能导致五一大道交通不堪重负。而且这两条路的支路很多,分流出来的车辆可能造成外围道路交通不便。2.长沙市有很多的禁行线,摩托车又多,如果大量路段改成单行线的话,车流可能会变得紊乱,而且市民要乘公交车也变得不方便。

  杨女士表示:1.车站路(八一路至人民路口)一段交通不是很拥挤,没有必要改成单行线。而且这段路连接火车站,设置单行线不方便火车站的车辆通行。2.八一路和解放路的道路较长,如果改成单行的话,市民坐公交车会很不方便。

  罗女士表示:建议湘雅路、梓园路等有医院存在的路段不要设成单行线,不然去医院看病可能耽误时间。

  因为不了解交警部门在确定单行线后具体如何组织交通,因此3位市民都表示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赞成:湘春路、湘雅路、宝南街、伍家井巷改单行

  刘先生表示:湘春路和湘雅路适合改成单行线。因为这两条道路比较短,利于车辆的单循环行驶,这样就使车流速度加快了,道路也自然畅通了。

  徐先生表示:宝南街和伍家井巷适合设置为单行线。因为这两条道路比较窄小,设为单行线后,其交通拥堵问题会迎刃而解。

  作者:徐媛 李华东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