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平女检察官被害案告破 两名歹徒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1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信息时报经过一个月艰苦追捕,飞车抢夺并致连平县女检察官郑爱民死亡的两名歹徒,近日被连平警方分别在翁源和广州缉拿归案。

  据悉,歹徒罗某基和刘某红都是“二进宫”,2005年4月4日中午10时许,罗、刘二人在连平县伺机作案。11时20分左右,他们在连平县东园大道与105过道交汇处盯上了骑摩托车的检察官郑爱民,在进入东园大道100米处时,两人联手成功实施抢夺,并且快速逃窜。

  郑爱民被抢后加速向二人追去,并呼叫“抢劫了,抓住前面两人”,就在郑爱民快追上并超过二人的摩托车时,罗刘二人的摩托车猛地撞上了郑爱民,两车同时摔倒。郑爱民连人带车滑进停靠在路边的一辆小车轮下,头破血流,不省人事;两歹徒倒地后滑至距离小轿车2米处停下,二人随即爬起携着皮包、扔下摩托车逃跑。郑爱民后被送进医院救治,7日中午12时30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郑爱民祖籍湖北洪湖,牺牲前是连平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多次受到上级表彰,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检察官。她去世后,该县200多名干部、群众自发来到殡仪馆,向其痛别。

  抓捕当日,两歹徒即被刑事拘留。河源检察院检察长得知此案告破,特批示连平县检察院提前介入此案,指导公安机关侦察。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