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陈云林:为台湾居民入出境提供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1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陈斌华、张勇)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13日在北京宣布,大陆有关方面将进一步为台湾居民入出境提供便利;对在高等院校就读的台湾学生按照大陆学生标准同等收费;并逐步放宽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的条件。

  陈云林说,近年来,大陆有关方面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方便台湾居民入出境、照顾台湾
学生利益、鼓励台湾人才就业的政策措施。这些措施和政策受到了台湾同胞的普遍欢迎。

  陈云林表示,大陆有关方面研究决定,将进一步采取便利台湾居民入出境的措施。例如简化台湾居民入出境及在大陆居留手续。对在大陆居留1年以上的台湾居民,可根据现行规定和本人需要,签发1至5年居留签注,台湾居民凭居留签注无需再办理入出境签注。对短期来大陆的台湾居民,根据需要签发1年内多次来往大陆签注,无需再办理居留手续。

  陈云林表示,大陆方面十分关心在各个高等院校学习的台湾大学生和研究生,为降低他们的学习费用,将尽快实施与同校的大陆学生同等收费标准。学费与实际培养成本的经费差额,享受国家财政补贴。教育主管部门还将争取于年内设立台湾大学生奖学金。

  陈云林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希望能到大陆就业。为此,劳动保障部门正在抓紧修订政策,放宽台胞在大陆就业的条件;依据修订后的新政策,在大陆高校毕业的台湾学生,在依法办理工作证后,可以与大陆毕业生一样在大陆就业。进一步向台湾各类专业人才开放就业市场;鼓励台胞在大陆参加由劳动保障部门举行的职业资格考试,取得职业资格。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