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遏制炒房:前兆已显现 效果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21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最近,国家建设部等7部委联合发出了《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意图通过打击炒地皮”、“期房禁止转让”、“提高炒房税赋成本”等一系列具体措施,解决房地产投资规模过大、价格上涨幅度过快等问题。目前这项政策的影响已开始初步显现。

  这次国家7部委联手发文,目的就是遏制投机行为。作为具体措施,其中很重要的一条
就是,从今天6月1日起,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2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将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

  房产中介人士:期房总的来看,在我们这边占房源比例大概不超过20%,大概在15%到20%之间。

  记者了解倒,目前在扬州等待销售的二手房中,购买不足两年的毛坯房和期房占有相当的份额。

  而从6月1日起,这类房子出售时必须全额征收营业税,将大大增加炒房的成本,按一套房子总价30万元计算,那就要比过去多出1.5万元。业内人士预测,这将对炒房现象产生不小的抑制作用。

  房产中介人士:在我们中介公司成交率新房子不满两年的新房子,也成交在60%到70%左右。

  不过市场人士同时指出,尽管炒房成本提高,但如果市场需求旺盛,只要还有盈利空间,房产投机投资者依然会有一定生存空间。

  房产中介人士:一个房子上头在我们中介公司,最终假如说相差个2000、3000块钱,甚至1000块钱,能够把房子的这种业务能够谈了黄的。假如说(营业税)5%的话,那么房子的成交量肯定会减少。(来源:关注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