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5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哈尔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27 黑龙江日报

  本报13日讯 第5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本届医博会由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和国药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由中国医疗器械工业公司、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黑龙江省医疗器械工业公司、黑龙江省医疗器械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和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共同协办。这是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第5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国药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器械展览部经理、本届医博会新闻发言人宋伟介绍,本届医博会主题为重症监护与急救,展会期间将举办2005哈尔滨国际重症监护与急救学术论坛,国内著名ICU临床教授和急救专家到会作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还将举办各类新产品、新技术交流会。

  本届医博会呈现四大亮点:创政府支持力度之最,为了办好本届展会,省和哈市政府分别成立了领导机构,及时协调解决了筹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哈市各行各业都为医博会大开绿灯,保驾护航;创历届规模之最,展出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比上届昆明展会增加了3000平方米,成为国际排名第二、亚太地区第一的医博会;创特装展位之最,有半数企业将展位搭建成特装展位,以此表示对本届展会的认可程度;创海外参展企业之最,截至今天海外参展国家已增加到13个,直接参展的企业超过41家。

  另外,本届展会还将向市民开放。医博会的直接观众是医疗单位和经销商,但为了感谢哈尔滨市民对本届展会的厚爱和支持,主办方破例在20日向市民开放,让普通百姓走进医博会,亲身感受国家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给市民健康带来的好处。(生活报)

  作者:员继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