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关单位协助市容整治 30条主干道“包干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4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14日消息:市委办、市府办昨天联合发出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到6月30日,在市直单位中开展“市区主要道路包干专项整治活动”,由此使市区的市容市貌有一个大的改观,掀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高潮。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市区“整洁城市,倡导文明”再动员会议,市委副书记包哲东要求各有关单位立即行动起来,从市容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整治入手,采取一切措施、动员一切力量,整出一个整洁有序的城市景观,迎接省检查组的检查。

  市直所有机关单位要按照就近原则,对市区30条主干道进行包干,在每周二上午的9时至11时,抽调本单位总人数的30%,协助和督促有关部门进行整治。整治内容包括:拆除责任路段违章建筑和破旧建筑物;拆除影响市容市貌、非法设置的各类广告、牌匾,更新、修缮破旧的店面招牌、雨篷等;做好责任路段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清理积存的垃圾、堆料;补植坏死花木、修剪各种花木;及时修补破损路面和更换破损街灯和景观灯;劝阻乱扔、乱吐、乱涂、乱画和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

  另外,市直单位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还将充实到72个道路交叉口,在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7时30分到9时、下午4时30分到6时,协助交警维护日常交通秩序,制止横穿马路行为(双休日则由志愿者上街协助)。(温州都市报 刘彩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