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餐饮公司看上特色小吃 温州鱼丸涉水连锁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4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14日消息:鱼丸汤、鱼饼、大馄饨,铭记心中的老温州。以经营西式快餐“多美丽”而知名的百盈饮食管理有限公司看上我市传统特色小吃———鱼丸,开创新品牌“正鱼鱼丸”,启动“正鱼鱼丸”百店工程。目前,在我市已有7家连锁店,这对做大做强我市传统特色小吃具有借鉴意义。专业餐饮管理公司看上温州鱼丸,并将其连锁化百盈饮食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餐饮管理机构,旗下经营着“多美丽”西式快餐厅和“吉美拉”牛排馆连锁店,可以说在西式快餐连锁经营上有着丰富的经验。

  该公司新开创的餐饮品牌“正鱼鱼丸”,以经营温州传统特色小吃鱼丸汤、鱼丸面、鱼饼为主,其第一家连锁店已于今年初开业。一家专门做西式快餐的餐饮管理公司为何会看上小小的鱼丸并将其连锁化呢?百盈饮食的有关人士说,其一,温州鱼丸是温州最具特色、知名度最高的小吃,消费面比西式快餐更大众化;其二,餐饮连锁化经营是趋势,他们具有连锁经营的经验和平台,鱼丸等产品又是采用蒸煮无油烟的烹饪方式,利于环保部门的审批,便于连锁化经营。其三,他们在温州鱼丸规模化,标准化制作方面已有所突破。据悉,该公司特别建立了一个中央厨房食品配送中心,从主要原料的采购、原料的初加工和成品配比上做到量化统一,保证顾客在任何一家正鱼鱼丸店内吃到同样口味的产品。这为小吃的规模化、标准化、连锁化扩张经营提供保障。

  做大温州鱼丸的关键是让产品标准化、规模化另外也有个体餐饮老板看好温州小吃鱼丸。已有20来年历史的强能鱼圆店,目前在市区就有4家分店,店老板还计划下半年在市区再开几家分店,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探索如何做大做强温州鱼丸。中式传统小吃的制作是一种手艺,难以像西式快餐那样采用机械化生产,实现产品的完全标准化,温州鱼丸也不例外。以个体经营方式运作的强能鱼圆店老板说,他从事这个行业已有20来年,为了保证5家分店的口味统一,他们的鱼丸初成品是统一由自己家族的人员制作,再配送到各家分店。但这对于以手工操作为主的鱼丸制作工艺来说,大规模的出产同口味的优质鱼丸,而且还要配送快捷,保持新鲜,难度颇高。因此以连锁的方式做大温州鱼丸,关键是管好厨房,提高鱼丸制作师的手艺,为制作出优质温州鱼丸奠定基础。

  百盈饮食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正鱼鱼丸”运作的负责人坦言,对传统小吃连锁化运营他们也处在在探索阶段。目前为了保证温州鱼丸的精韧爽口特色,“正鱼鱼丸”还是手工制作,没有引进机械化制作的程序。他们希望在温州市场积累经验,为温州鱼丸登陆上海等外地市场奠定基础。

  业内人士表示,做大做强温州鱼丸的关键是如何解决大规模出品同口味的鱼丸并保留温州鱼丸的精韧爽口的特色。鹿城餐饮协会的秘书长叶长春则认为,温州传统小吃鱼丸引入现代连锁经营管理,通过规模化,标准化,走创品牌的路子来做大做强鱼丸行业,这种地方特色小吃新模式非常值得温州其他传统小吃去借鉴。(温州商报 见习记者周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