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与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3日在哈瓦那与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阿拉尔孔举行会谈。

  贾庆林说,中古建交45年以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始终坚信发展中古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有利于推进人类的进步事业。共同的理想和信念使中古两党和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体谅,结
下了深厚友谊。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两国关系已进入了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期。

  贾庆林说,去年11月,胡锦涛主席访问古巴时同卡斯特罗主席就深化两国互利友好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我此次访问古巴就是落实这些重要共识,深化中古关系和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贾庆林指出,在今年3月中国全国人大审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后,古巴政府和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及时发表声明,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中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阿拉尔孔表示,古中两国有着相似的历史经历。45年前,古巴排除外部干扰和压力,在拉美国家中第一个作出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决定。事实证明,这一决定是正确的。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怀下,双边关系得到不断发展。古方非常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合作关系,由衷地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古巴的帮助。今年是古中建交45周年,古方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古中关系和友好合作进一步发展。

  双方还介绍了各自的国内形势,并就有关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会谈后,贾庆林出席了中国向古巴提供安检设备换文的签字仪式,随后在阿拉尔孔陪同下向古巴民族英雄何塞·马蒂的纪念碑献了花圈。同日,贾庆林还参观了古巴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著名高等学府哈瓦那大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