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央行资金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3:5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和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宣称,随着第二期亚洲债券基金进入实施阶段,作为其中子基金的亚洲债券基金中国债券指数基金(简称亚债中国基金)也将投资于中国。根据安排,这支基金今后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国内老百姓也可参与投资。

  亚洲债券基金由东亚及太平洋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EMEAP)筹建,其中包含8支子基金,每一个子基金将分别投资于一个EMEAP成员市场发行的国内主权与准主权本币债券。E
MEAP属于地区性央行间合作组织,由11个成员体出资设立,包括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日本银行、韩国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等中央银行和金融管理局。

  据介绍,亚洲债券基金将采用指数化方法,主要投资于我国国债、金融债和央行票据,并将分为单独账户和设立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两个阶段进行运行。

  中国人民银行已经选定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独家作为亚债中国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凌新源介绍说,在第一阶段,EMEAP与华夏基金签订委托投资管理协议,以单独账户的形式管理亚债中国基金,委托资产规模约为10亿元人民币左右。进入第二阶段后,华夏基金将设立亚债中国ETF,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在亚债中国ETF上市后,第一阶段单独账户的资产将以债券组合的形式换购为ETF基金份额,EMEAP也将从委托人转变为ETF基金份额持有人。

  作者:欣 华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