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助学奖学金本学期开始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3:59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了解到,“政府助学奖学金”制度(详见昨日本报A8版)将惠及我省8万名贫困生,其中民办高校贫困生将首次受惠。首批受惠学生本学期即可领到助学奖学金。

  据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彭照杉介绍,高校“政府助学奖学金”有四大特点:一是资金来源以政府财政为主,每年需安排约9000万元,省级财政负担60%;二是受惠面大,对象为全省全日制本、专科在校贫困生,包括民办高校和成人高校普通班贫困生;三是以贫困学生
为扶助对象;四是公正公平,要求确保阳光操作。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程远介绍说,经过国家正式批准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资格的民办高校,其在校贫困生均有资格享受这一政策。这是我省首次将政府性质的扶助贫困生政策扩大到民办高校。

  据悉,这一政策从今年春季开始实行,即助学奖学金将从这个学期开始发。要求高校严格按照补助标准,及时足额地将助学奖学金落实到贫困生个人,绝不允许搞平均分配和轮流享受。

  15民办高校可招生

  记者昨日了解到,我省有15所民办高校具备2005年招生资格:仰恩大学(本科)、泉州华光摄影艺术职业学院、泉州中营职业学院、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泉州光电信息职业学院、厦门华厦职业学院、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福州英华职业学院、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厦门演艺职业学院、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泉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福州海峡职业技术学院、福州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院。(来源:齐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