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方献策 方案有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03 新闻晚报

  晚报讯昨天,上海市物价局向社会公布:将于5月下旬对上海申通集团有限公司提出的轨道交通客运票价调整方案进行公开听证,这一消息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各方献计献策。

  目前,轨道交通已经成为市民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特别是地铁一号线平时的日均客流接近百万人次,“五一”期间,一、二、三号线的合计客运量再度刷新纪录,首次突破20
0万大关,达到203.3万人次,一号线更是达到了109.5万人次,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巨大的客流让本来就已经十分紧张的地铁运能再度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在目前有限的运能下,如何缓解地铁客流的压力已成当务之急,于是,一号线南北两端开出46路和712路大站车,物价局将召开地铁票价调整方案听证会等,社会各方纷纷献计献策。

  记者了解到,现在轨道交通票价实行的是“计程制”,即按乘客乘坐里程计费:起步价0-6公里(包括6公里)2元;6-16公里(包括16公里)3元;16公里以上每6公里增加1元。行业人士献策三种方案:一是全线调整,即从起步价开始,每一段里程都作调整;二是只调整起步价,后面里程不动;三是只在高峰时段调整票价。许多乘客认为,一旦票价调整,非通勤客流(非上班族)也许会选择非高峰时段出行。

  昨天,不少市民踊跃向设在市消保委的热线报名,首日报名人数达37名,不少市民希望此次听证会能提供更多参加名额。 作者:记者王建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