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先进性教育推动职务犯罪的查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记者从5月12日召开的全市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5年,我市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的重点将放在行政执法部门和医疗卫生、教育、电力等系统,加大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的力度。

  近年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失职渎职、侵犯人权的违法犯罪问题比较突出,人民群众对于查办渎职侵权犯罪的呼声很强烈。最高人民检察院对渎职侵权检察工作非常重视,贾春旺检察长曾多次就渎职侵权检察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和作出重要批示。全国检察机关相继开展了集中查办侵犯人权犯罪、扰乱和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渎职犯罪等一系列的专项活动,并正式决定将渎职侵权检察机构更名为反渎职侵权局,新的渎检案件立案标准也即将出台。

  2004年度,我市检察机关的反贪、渎职侵权检察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全省检察机关年度综合考评中,分列全省第二和第五名。对取得的成绩,市检察院检察长满铭安在会上要求反贪、渎职侵权检察干警要抓住行业特点,善于从小案子中挖出大案,从一般案件中带出要案,从单个案件中带出窝案串案,注意在贪污贿赂案件中发现渎职侵权犯罪案件。通过查办系统内案件,形成规模和震慑效应。但在办案中,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切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提出的“三个服务”要求,做到“六个不准”、“四个严禁”。针对目前我市检察机关的实际情况,满铭安检察长强调,市检察院的反贪、渎职侵权检察部门要充分发挥合力优势,加快“侦查一体化”的进程,对全市的侦查资源进行整合,以提高整体的战斗力,结合当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的平稳、健康发展。

  (本记)
以先进性教育推动职务犯罪的查处(图)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