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捐血王”49岁捐血900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台湾消息 49岁的台南市民张国森是台湾捐血次数最多的人,到目前为止,已经捐血900多袋,成为台湾“捐血之王”。

  张国森26年前是出租车司机,两名女大学生搭他的车去捐血,他好奇站在一旁看,张国森说,两个女生挽起袖子,针头插入手臂时,她们神情自若,“我却在旁边看得脸色发白,堂堂男子汉,还不如两名女学生”;隔天,他“咬紧牙根”捐出第一次热血。

  1980年2月,张国森亲身体会到“一袋热血,一世恩情”。那时他妻子怀头胎,临盆才发现胎位不正,需要剖腹输血。他常去捐血的台南捐血站没有库存,捐血站紧急向高雄捐血中心调来4袋血。张国森万万没想到,自己家人也有需要输血的一天,看到这4袋血保住妻儿平安,他激动落泪:“这就是捐血救人!”

  1985年,张国森用捐血庆祝30岁生日,成为台湾首位过百的捐血人。张国森经常宣传“我捐血几百次,身体还是很好,不要怕捐血。”他现在每天骑着摩托车在台南市跑业务送货,平日多吃蔬果少油腻,保持身体健康,继续当个快乐的捐血人。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