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质量完成整改提高阶段各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全市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负责人电视电话会议,总结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动员部署第三阶段整改提高工作的任务。市委书记刘淇强调,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再接再厉,高质量地完成整改提高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实现首都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中央督导组组长殷一璀讲话。市委副书记杜德印主持。

  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严格按照中央规定,认真落实各个环节的任务,密切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的实际,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自觉性、紧迫感。广泛征求意见,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展了党内民主团结的良好风气。坚持边议边改,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取得实效,为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也为开展第二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积累了经验。

  刘淇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再接再厉,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通知的要求,扎实搞好集中整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在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懈怠,标准上不降低。要让群众看到整改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形象、新的成效。要明确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任务,明确总体要求,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充分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要抓住整改的重点,紧紧围绕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和梳理,理清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各级党组织要把制定整改方案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实际问题与体制、制度的改革创新紧密结合起来;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抓好经常性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健全和完善长效机制,用制度和机制巩固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整改措施和方案要做到内容实、措施具体、时限明确,具有可操作性。要按照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坚持统分结合,把党员个人的整改提高与领导班子的整改提高有机结合起来。每一个党员都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出整改措施。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还要从自身分工的任务出发,按照岗位职责,制定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整改方案。各级党组织要在认真研究班子成员分头制定的整改方案的基础上,形成班子的整改方案。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在制定整改方案的过程中,要注意吸收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措施,注意听取下级机关和群众的意见,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并听取督导组的意见。整改措施和方案制定出来后,领导班子成员的整改措施由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督导组配合党委加强督导。其他党员的整改措施由党支部委员会审核。要注意听取群众的意见,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党组织、领导机关和领导班子的整改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要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点,抓紧抓好。

  刘淇要求,要加强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始终,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每项整改任务,都要落实责任人,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并认真进行督查。党支部要认真组织指导党员扎扎实实地进行整改,全市各级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工作指导,各级督导组要加强督促检查,配合所驻地方、部门和单位党委(党组)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突出督导重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做法、经验和成效,为第二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注意掌握好政策。

  殷一璀在讲话中说,北京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紧紧抓住找准突出问题这个关键,认真落实分析评议阶段七个环节的工作,领导有力,工作扎实,发展健康,进展顺利,积累了经验,取得了实效。其特点为:思想发动深入,组织工作扎实;征求意见广泛,查找问题准确;坚持从严要求,党性分析深刻;谈心活动有效,组织生活健全;主动通报情况,认真边议边改。要认真总结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一步增强搞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信心。

  殷一璀要求,要扎实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进行整改的自觉性;坚持求真务实,明确整改重点;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积极性,把落实整改措施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建立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的长效机制。

  市领导赵家骐、蔡赴朝、孙政才,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海峰出席。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