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实整改提高 确保取得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37 北京日报

  ——七论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本报评论员

  本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整改提高阶段。这一阶段是在前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抓落实、见实效的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这一阶段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扎实搞好集中整改,着重抓好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向群众公
布整改情况等三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要取得实效,必须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防止出现松懈情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决策和市委安排上来,解决好整改工作中出现的思想认识问题,切实增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大力宣传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集中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用正面典型引导党员,并运用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促进党员素质的提高,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促进各项制度的建立和落实,形成抓整改促进各项工作的态势。

  要取得实效,必须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每个党员都要在分析评议的基础上,对照党性分析材料,结合党组织的评议意见,对存在的问题做深入分析,查找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党员和党组织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方案的制定要充分考虑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既有近期目标,又有中长期安排;既要考虑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又要考虑解决问题的可行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提过高的目标和不切实际的口号。要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工作的重点。

  要取得实效,必须落实领导责任制,扎扎实实进行整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如何,归根到底要落实在整改上、体现在整改上。广大群众衡量和评价这次教育活动,最终也是看整改工作做得怎么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将整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完成时间和具体负责人,并对整改情况认真进行督查。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要马上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对那些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群众做出说明,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对于情况复杂、涉及面大,单靠一个地方、部门和单位难以解决的问题,上级党委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采取综合治理措施加以解决。各级党组织还要按照“让党员受教育,使群众得利益”的要求,着手研究健全和完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要取得实效,必须倾听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把是否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整改方案形成后,要通过一定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公布,充分吸取群众的合理意见,进行必要修订。集中整改基本结束后,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党组织、领导机关和领导班子的整改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认真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切实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努力使教育活动让群众满意。

  要取得实效,必须坚持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整改措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求党员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好;领导机关要带头抓好整改,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提高效率,要求下级机关做到的,上级机关首先要做好。通过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整改,发挥表率作用,推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扎实开展。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取得实效。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进一步贯彻落实这一要求,紧密结合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通过扎扎实实地整改提高,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新变化。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