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名大学生志愿者接种艾滋病病毒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5:13 新华网

  本报讯(实习生薄盛男)今天上午9点,6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种了含有艾滋病病毒基因片断的DNA疫苗,标志着由我国自行研制的艾滋病疫苗一期临床试验进入第二阶段。该中心副主任陈杰说,此次试验的目的是全面考察艾滋病疫苗的安全性。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每一位志愿者从今天起陆续接种由两种艾滋病疫苗组成的联合疫苗,由含有艾滋病病毒基因片断的DNA疫苗和以痘病毒为载体的疫苗组成。其中DNA疫苗主要
用来诱导人体抗体和细胞对艾滋病病毒产生免疫能力,而痘病毒疫苗则会增强人体对艾滋病病毒的免疫力。

  今天上午,6名志愿者接种的是DNA疫苗,每人接种疫苗剂量2毫克,三个月以后,他们还将接种痘病毒疫苗,完成艾滋病疫苗的联合免疫。

  据央视报道,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细胞实验室主任王佑春说,前一段时间,他们对每一种疫苗分别进行了安全性试验,现在主要是对艾滋病疫苗进行联合免疫来观察它的安全性。所谓联合免疫,就是在同一个志愿者体内,在不同时间里,分别接种着两种疫苗。

  志愿者疫苗注射和志愿者临床观察工作全部按照试验前制定的试验计划执行,在接种后的72小时内,志愿者将接受跟踪观察,进行体温、血压、心跳等指标的检查。目前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在对接种后的志愿者进行观察。

  新闻背景

  首批接种志愿者身体状况良好

  今年3月12号,我国自行研制的艾滋病疫苗正式获准进入一期临床试验,目前共有28名志愿者注射了疫苗。临床观察显示,所有志愿者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身体状况良好。

  新闻链接

  泰国艾滋病疫苗人体试验失败

  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卫生部和美国医药公司在泰国推行的艾滋病疫苗人体试验计划失败,不但接受实验的2546名病人病情不见好转,更残酷的是,106名未患艾滋病的志愿人员因接受疫苗而染上艾滋病毒。

  这种名为“Aidsvax”的艾滋病疫苗临床试验,是目前医学界进行的最大规模艾滋病疫苗人体试验,分别在北美和泰国进行。

  目前世界上还有24种艾滋病疫苗正在进行临床试验,但“Aidsvax”疫苗被医学界认为是最接近上市的一种。(责任编辑:常黎明)(来源: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