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达伶港歇业内幕迷雾重重 当心用会员卡欺诈"圈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5:3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曾因“新概念川菜”而闻名的达伶港餐饮连锁店在上海的四家店日前陆续贴出了“暂停营业”的通告。员工拿不到工资,供应商追不回货款,房东也收不到房租——据悉,四处欠债是达伶港此次歇业的主要原因,静安区人民法院日前还查封了达伶港静安店,有媒体传出了“其老板携款逃跑”的说法。

  然而,记者在昨日采访达伶港总部时却被告知,事情并没有发展到如此严重的地步,
公司老板尤辰现仍在上海与各方协商,以让各店尽快恢复营业……这是烟幕还是确如所说?一时间,原本就复杂的事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起来。

  新华联店恢复营业?

  “如果一切顺利,新华联店准备在明天重新开张,顾客此前购买的达伶港双惠卡也仍然可以使用。”这是记者昨天采访达伶港总部时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公司员工处获悉的。这位员工表示,达伶港现在只是暂时歇业,并不会宣布破产,这两天,公司高层正在与包括员工、供应商在内的各方面作积极的协商,以使所有的店都能恢复营业。

  然而,直到截稿,新华联店的订座电话不是占线,就是无人接听。当记者今天上午赶到位于淮海路新华联大厦6楼的达伶港门店时,迎接记者的却是两扇紧锁的大门。大门旁还贴上了卢湾区人民法院昨日下达的民事裁定书,裁定冻结该店的财产。据新华联的保安经理介绍,昨天这里确实有一些大堂服务员在清理场地,但餐厅的厨师因为一直没拿到工资而不肯开工。昨晚,新华联店的负责人来与这些员工协商,但似乎并没有结果。“此前,不少员工就住在这个店里,昨晚又被带回了他们原来的住处。”

  而当记者再次以顾客的身份拨打达伶港总部的电话时,值班的员工又推脱说,“公司内部还有纠纷没有解决,估计这两天开张有点悬,最快也要在一周内才会重新营业。”但据新华联大厦的几位知情人员估计,这里要重新开业似乎可能性不大。

  老板并未携款逃跑?

  达伶港静安店的“房东”——百乐门大酒店是达伶港的众多“债主”之一,据其办公室一位姚先生介绍,百乐门提起诉讼时,达伶港已欠下200多万元的房租,虽然在今年3月份还了50多万元,但去年9月份以来,新的房租又一直欠到现在,又累积到了200多万元。而负责达伶港2003-2004年度电视广告的上海浩天广告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陆先生介绍,经法院判决执行后,达伶港仍欠他们公司十几万元广告费。

  这些债主在接受采访时都说,“现在根本找不到他们老板。”而此前的也都提到,达伶港老板尤辰自从今年4月现身静安店后至今不见人影,有的报纸上因此出现了“老板携款逃跑”的说法。

  “这种说法完全不属实,公司不排除今后将采取法律手段解决的可能。”上述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达伶港总部员工为神出鬼没不愿露面的老板辩解,他还信誓旦旦地向记者确认:“老板现在肯定在上海。”不过,当记者昨天试着拨打尤辰的手机时,却发现电话那头一直是关机。

  负债缘于经营不善?

  记者从一些美食网上了解到,达伶港的新概念川菜因为“量多利薄”、“餐后西瓜也足以打包”而风行沪上。据百乐门大酒店的姚先生回忆,静安达伶港的生意一直不错,表面上似乎看不出它会四处欠债。

  而对于欠债的原因,那位达伶港总部员工的解释是,达伶港在成都投资新店时没有向银行贷款,所以资金一时周转不灵。而一位业内人士则向记者透露,达伶港四处欠债肯定不是因为经营管理上的问题。记者查到了去年本市数家媒体报道的一则:“尤某名下有宝马、奔驰、帕萨特等21辆车,还在花园饭店以每月3万元的租金长期包租了一间房,但面对债主,尤某却能躲就躲……”而其中提到的尤某,就是上海达伶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老板尤辰,他不仅欠员工工资,还欠下了买卡消费者的大量资金。

  作者:王珮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