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医院拟调整挂号费诊疗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6:15 北京晚报

  按医院等级和专家职称分档

  本报讯(记者孟环)记者昨天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市卫生局已根据市人大代表提出“适度调整政策,合理分流病源”的建议作出答复———本市初步提出调整挂号费、诊疗费的调价方案,拟根据医院不同级别和专家职称拉开档次计费。

  今年北京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王立志提出了“全面适度调整各级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门、急诊诊疗费、挂号费,拉大收费差距,利用价格杠杆有序引导病源分流,同时考虑到百姓的承受能力”的建议,希望逐步缓解目前大医院患者人满为患、负担过重、而基层医疗资源尚未得到充分利用的情况。

  该建议引起市卫生局高度重视,有关人员登门答复代表。目前,大量成本测算和调价配套措施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在调整门、急诊诊疗费(含挂号费)收费标准方面,今年将对北京市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进行规范、对接。初步提出的具体调价方案是:挂号费按医院等级制定标准,诊疗费按专家职称分别制定标准。在制定价格时,适当拉开档次。

  市卫生局在答复代表建议中表示,调价方案还需市政府同意、价格听证会通过后,方能实施。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