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会充满浓浓中国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6:15 北京晚报

  将开幕式放在肃穆凝重的天坛祈年殿举行是本届《财富》论坛最大的特色,那么,即将在这里举行的精美绝伦、异彩纷呈的开幕式晚会更是让人期待。昨天晚上开幕式晚会又进行了一次预演,在预演现场就能够感受到那一股股浓浓的中国味道。

  一走进预演现场,就能够洞悉出中华文化的经典元素:随风飘扬的京剧脸谱热气球、传出动人心魄鼓声的中华大鼓,

  抑扬顿挫的京剧唱腔、让人目不暇接的变脸、热情奔放的藏族舞蹈……而将这些中华文化的符号放在天坛祈年殿这个地方来展现更是锦上添花。

  昨晚,散发着历史韵味的天坛祈年殿在灯光的衬托下更是显得五彩斑斓。节目一开演,天坛这个肃穆的地方也平添了许多生机,活泼了许多。最引人瞩目的节目还是《千手观音》。当那些演员在手语老师的指挥下在天坛祈年殿前变换各种手势造型的时候,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尽管这掌声他们听不见,但是我们还是要为他们叫好,为他们加油。

  “terrific(精彩的)”,看到节目如此精彩,许多在现场的外国友人不由地发出啧啧的赞叹声,一个个竖起了大拇指。

  让外国友人竖起大拇指的还有在丹陛桥酒会上演奏民乐的身着民族服饰的八个女子。她们或者吹箫,或者弹奏古筝,或者轻敲扬琴,或者拉着二胡,坐在一层薄薄的印有红色图案的白纱后面。这层白纱在灯光的作用下给她们营造了一种朦胧美,让人有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

  相信,5月16日晚,出席《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式的600多位海内外商界精英与中国高层政府官员将在北京度过《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式历史上最为难忘的一个夜晚。那一夜必将给他们一个最深刻的记忆,必将深深地留在他们的心中,因为那一夜很中国。本报记者于建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