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新闻发布会成新闻封堵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7:34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5月13日专电(记者程子龙)请记者的目的不是想让记者做报道,而是想让记者不参与报道。13日,记者在哈尔滨市参加了一次特殊的“新闻发布会”。

  13日,记者获知在哈尔滨市,今年最大的动迁小区南棵小区当日要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哈尔滨市道外区南棵小区,此时10余家省内外媒体的记者也陆续到来。

  10时30分左右,先给每位记者发了份礼物后,会议开始。主持会议的是哈尔滨市道外区新一街道办的书记兼主任王玉申,还有哈尔滨市新一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副经理李思远、副经理何玉才。

  令记者们意外的是,街道办和房产开发公司没有介绍自己的业绩和为百姓谋了多少福利,而是开门见山地说他们在哈尔滨市南棵小区的开发改造过程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前一段时间不断有百姓上访和反映街道办和开发商的问题,比如补偿标准过低等。主持会议的人说,这些上访告状者提出的都是无理要求,所以记者对他们不要相信。

  发布会上记者还获知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从14日开始,有关开发动迁部门要对这个小区进行强拆。所以发布会的主持者说,如果有什么上访告状的,新闻媒体就不要参与报道了,或者多从“正面”报道一些开发商的难处。如果上访者找了同单位的其他记者,也请在座的记者帮助“做一下工作”,不要报道此事。

  当记者问及新一街道办和新一房地产开发公司是什么关系时,王玉申表示,以前新一房地产公司是新一街道办自己的企业,现在已经分离出去,成为股份制民营企业。记者问对被动迁者是不是补偿标准过低,何玉才说这是请有资质的评估公司评估的。记者还没有问完问题,发布会就结束了。随后是请记者们参观拆迁现场,并介绍有许多“钉子户”拒不拆迁。

  参观完现场,发布会的主持者请记者们到某大酒店吃饭,记者假称有事离开。(责任编辑:)(来源:新华每日电讯1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