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强“掌门人”来了88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此次“北京论坛”政商要人云集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汪令来报道:由美国时代华纳集团举办、国务院新闻办和北京市协办的“《财富》全球论坛”,明天起至18日将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明晚的开幕式。来自国内外的800余位嘉宾这两天正陆续到达。

  北京年会是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也是继1999年上海和2001年香港之后,第三次在中国举办。除国家主席胡锦涛要做主旨演讲外,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等官员的演讲,也将成为论坛大看点。

  记者昨天从论坛新闻中心获悉,已确认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达到847人,将刷新多项纪录。其中亲自到场的全球跨国公司老总中,就有88位是500强“掌门人”,可谓前所未有。因此,称与会者为当今全球财富的“代言人”毫不为过。

  在这些很多中国人熟悉的面孔中,将会有来自沃尔特·迪斯尼公司、通用、宝马、高盛、沃尔玛、家乐福、汇丰、摩根士丹利等企业的董事长、全球总裁或首席执行官。海尔、TCL、联想、宝钢和上汽等10家入选全球500强企业的中国内地企业也报名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与新的亚洲世纪”。具体日程包括:16日,同时举行体育圆桌会议和文化圆桌会议;16日晚举行论坛开幕式;17日和18日为正式会议时间,将举行11场大会和15场专题讨论会。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