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家津积极求救保住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胡家津被碾断两腿一臂大难不死,医学专家连称“奇迹”

  本报讯记者廖怀凌报道:本报昨天报道广西女子胡家津被火车碾断两腿一臂仍能用残肢爬出铁轨、成功获救一事()。记者就此采访急诊科、骨科的专家,他们纷纷对此称奇,认为胡家津能活下来,归功于及时获得救助以及自身顽强的求生欲望。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教授李佛保对事件连称“奇迹”。他指出,骨科急诊经常接收到因车祸被碾断肢体的伤者,但两条腿和一条手臂同时失去的却十分罕见,胡家津在遭遇如此重大创伤之下,能顽强地爬出铁轨,避免被下一趟列车伤害头、胸等生命重要脏器,积极求救之下保住了性命。一般来说,手足受到压榨伤后,伤口血管有自行封闭的功能,避免持续大量出血,如果能及时得到止血并清理伤口,避免伤口感染向全身扩散,病人仍然有存活的机会。

  中山一院急诊科主任廖晓星也常接诊车祸或者工业事故、抢劫等导致手脚离断的病例。他说,如果肢体在受伤后没有完全离断,出血量会相对较少;如果属于肢体截断性事故,由于创面太大,伤者很快就会因出血性休克而死亡,因此必须及时展开抢救,通过结扎血管止血、积极补充血容量进行抗休克治疗,这样伤者仍有获救的希望。急诊科常遇到肢体离断的伤者,在创面平整(如被刀切下)、残肢保存得好的情况下及时进行断肢再植,伤者仍有机会保住肢体完整,但胡家津的肢体被碾断,伤口不整齐且有碎骨,不适合开展断肢再植的显微手术。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