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志愿者以身验证安全性 首次接种艾滋病联合疫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今天消息 据今天《新京报》报道:我国艾滋病疫苗一期临床研究取得了新的进展,艾滋病联合疫苗首次在人体试用。昨天上午,6名志愿者在广西疾控中心分别接种了艾滋病病毒片段DNA疫苗或安慰剂。三个月后,6人还将再接种一次安卡拉牛痘(MAV)病毒疫苗,首次以身体验证我国第一支进入临床试验的艾滋病复合型疫苗的安全性。

  该支疫苗I期临床试验的主持者———广西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杰说,从3月12日到昨天,共有34位志愿者身试艾滋病疫苗,但在昨天之前,6组28位志愿者接种的都是不同剂量的单个疫苗(DNA疫苗或痘病毒载体疫苗)。从昨天开始,艾滋病疫苗I期临床试验进入第二阶段,即对志愿者进行联合接种,验证整支DNA-MVA艾滋病疫苗的安全性。接种联合疫苗的志愿者要在三个月内注射4针。

  据介绍,不久后,还将有15位志愿者接种艾滋病联合疫苗,完成共计8组、49人的I期人体试验接种。

  截至昨晚8时,6位志愿者均未有任何不良反应报告,之前的28位单一疫苗或安慰剂接种者也身体健康。

  (魏铭言)
六志愿者以身验证安全性 首次接种艾滋病联合疫苗(图)
(观宇/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