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渔收购山东渤海轮渡公司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51 大连日报

  本报讯(郝志东本报记者王晓飞)航行在大连至烟台航线上最大的客滚船“渤海明珠”号如今有了烟台和大连两个母港。5月10日,辽渔集团董事长张毅在山东渤海轮渡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上正式签字,标志着辽渔集团及战略合作伙伴收购烟台渤海轮渡有限公司协议生效。张毅表示,此次收购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辽渔集团一定会把渤海轮渡公司经营得更好。

  2004年10月,烟台国有资产管理局发出整体出让渤海轮渡股份的招标邀请,辽渔集团不久提交了受让股权意向书并中标,经过双方的多次协商,最终达成协议。

  辽渔集团企业资产优良,港口优势明显,管理运作规范,安全生产保障有力。特别是与烟台渤海轮渡合作经营多年,合作基础牢固,在工作交往中双方管理人员和船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成功收购创造了“人和”的有利条件。两家合作的大连—烟台航线上有4艘大型客滚船在运营,每天进出8个航班。另有蓬莱至大连航线三艘客滚船,每天进出两个航班。

  实施收购后,集团的资产结构及资源配置得以优化,有利于提高资产的运营效率。公司重组后将进一步加强港口建设,提高靠泊能力,改善服务设施,航班密度逐步增加到两个小时一个航班,大连湾客运站和渤海轮渡烟台客运站将建成全国最大的客滚中心。辽渔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客滚运输业,目前已经着手投资1500万元对滚装桥等进行升级改造,还将投入300万元扩建封闭停车厂,他们还计划投资4亿元建造两艘大型客滚船,将于2006年和2007年投入运营。

  辽渔集团总经理许兆斌告诉记者,国家把大连建设成东北亚重要国际航运中心的定位,给以港口经济为核心的辽渔集团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实施收购后,我们将利用强大的管理能力、资金实力和较强的融资能力为渤海轮渡提供资金支持和管理支持,两家企业优势互补,必将促进两地经济的发展。

  山东渤海轮渡有限公司是山东省最大的海上客滚运输企业,成立于1998年,2001年收购兼并了山东烟大汽车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4467亿元,拥有完全符合交通部船舶规范要求的客滚船6条,已经取得运营资格的航线有4条,目前有6条客滚船往来于大连和山东之间,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渤海明珠”号客滚船,公司在册人数为700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