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海推进海洋经济强县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51 大连日报

  本报讯(王忠战庆国)5月,黄海深处的长海诸岛迎来了喜人的经济开局:浮筏虾夷扇贝喜获大丰收,养殖户仅此一项即可增收1.5亿元,户均达到3万多元;长海海洋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已于日前正式挂牌运行,为该县发展海洋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驰骋东北、华北的旅游促销“大篷车”尚未回乡,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已经上岛,将惯常出现在盛夏的旅游旺季提前升温了两个多月。长海县委书记刘锡财说:“这都是新思路带给我们的好光景啊!”

  从2004年起,长海县立足县情岛情,作出新的战略决策:以创建“海上辽宁”、“海上大连”先导区和示范区为目标,加速实施“渔业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三大战略,全面推进海洋经济强县建设。实施渔业立县,加快发展远洋渔业和栽培型生态渔业;实施工业强县,重点扶优促强海产品精深加工、船舶修造等产业;实施旅游兴县,围绕“玩海、看海、吃海”作文章。“三大战略”的有效实施,为长海海洋经济强县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去年,长海县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7亿元,创造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年初以来,为彻底解决海岛上的缺水难题,大长山岛跨海引水工程在完成前期勘察测量工作后即将启动,总投资超过1亿元;为破解制约海岛工业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长海县正着手在毗邻的大陆地区选址,通过“筑巢引凤”,兴建以水产品加工为主的工业园区,大力发展“飞地经济”;为提升海岛旅游档次,总投资达2亿元,集渔港观光、海上游钓、海味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四块石渔人码头已由日本专家完成概念性规划评审,不日即可开工兴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