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障学生的开心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51 大连日报
残障学生的开心日(图)
  大连市慈善总会的义工在教智残儿童做沙雕。武毅摄本报讯(见习记者徐阳)昨天上午,星海湾浴场内欢歌笑语,500余名慈善义工与来自大连市盲聋学校、中山区培智学校、西岗区日新学校、沙河口区启智学校的100余名残障学生,在这里举行联谊活动。这是市慈善总会为了迎接第十五个全国助残日而举办的携手放飞希望,爱心拥抱春天大型公益活动。

  首先是沙雕比赛。残障学生们在义工的指导下开始了紧张的“创作”。市慈善总会此次专门为盲童设计了沙雕比赛,是想让他们能真切地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海滩上,盲童们亲手触摸细细的海沙,听到了海浪拍打礁石的响声,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接着,残障学生们给大家展示了才艺表演。聋哑学生表演的舞蹈《火焰》、盲人学生表演的电子琴独奏等,赢得了阵阵掌声。许多残障学生还现场制作了手工艺品,并进行了拍卖。

  下午,慈善义工们和残障学生又一起做起了游戏。残障学生在愉快的游戏活动中,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盲童李兆纯高兴地告诉记者,平时由于自己与外界交流比较少,这次能有机会出来呼吸新鲜空气,心情特别愉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