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麻屋”现象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52 大连日报

  本报讯(胡江妹记者谷国强)昨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在他居住的甘井子区百合山庄小区附近最近出现了好几个被当地居民称作“麻屋”的麻将房,每天招徕一些闲杂人在那里打麻将,每场每个打麻将的人要交5元钱“租场费”。

  当天下午,记者在刘先生的指引下来到了百合山庄,在屹馨街4号楼下,记者见到两间打通的车库里摆放着5张麻将桌,正有3桌人在打麻将。在一张麻将桌前,记者观察了一会儿
,一女三男打得挺认真,每次输赢一般不超过20元钱。通过他们之间的谈话,记者了解到,他们都是附近的居民。

  走出这个“麻屋”,记者在西侧房头与一位该楼居民聊了起来。这位退休老人告诉记者,这间麻屋是“放桌”的人从别人手里租的,生意挺好,到晚上一般5桌都满。他说,不管打多长时间都是每人5元钱,许多人都是上午打完了下午再“组局”打,一天就得10元钱。对“麻屋”的存在,他表示不满,说:“有些人一打就是大半宿,洗牌声哗哗地影响楼上居民休息。现在眼瞅着天就热了,窗户不能关那么严了,这不等着要遭罪。”

  另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这样的“麻屋”在这周围仅他看到的就有两个。他说,因为夫妇一方总到“麻屋”打麻将而引起的夫妻矛盾的事时有所闻。他觉得这是一种设场聚赌的违法行为,危害性很大,应该取缔。编后:

  据了解,这种非法的麻将屋的存在并不是个别现象,只不过是在百合山庄附近更公开一些。有关执法部门的确应该依法管一管,而当地的社区也应该引起注意,为居民们组织一些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将居民的兴趣转移到健康的活动中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