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的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1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我,出生在20世纪80年代,身边相处着一群生于80年代的朋友。我们沐浴着阳光面对一切,爱在朋友中毫无顾忌地说,哈哈地大笑,完全不在乎长辈们“笑不露齿”的教育,个性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正所谓“我的地盘听我的”!

  生于80的人喜欢自己脑子里蹦出新鲜的玩意,无厘头的方式,仔裤越破越好,发型跟着潮流:朋克、嘻皮……黑头发带着历史的感觉被五颜六色的染发所代替,钟爱着洋快餐,
张口就是老麦、老肯、必胜客……只要是新奇的都乐意尝试。Inter变成彼此交流的重要工具,E-mail、OICQ、MSN、POPO……见面就是:“有空Q你哦!”没事的时候到虚拟社区逛逛,论坛里灌灌水,如能遇见些有独特见解,特聊得来的网虫便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走在大街上能从我们这些80人的身上时刻感受到潇洒、轻松:肥大的衣裤、鲜亮大胆的配色、听着MP3并埋头苦干,手指头快速地活动,干啥呢?收发短信啊,我们是短信的忠实拥护者,说来也奇怪,如果一天不发个几十条还真不习惯呢。

  80人是快乐的,充满活力的,但也会在很多地方碰到挫折。我曾在网上看见一个网友这样调侃80人的十大尴尬:“尴尬一,大学文凭算根葱;尴尬二,刚毕业就失业;尴尬三,干的还没民工开心;尴尬四,房子是心头之痛;尴尬五,哪里有‘真’可言;尴尬六,发现所学无用;尴尬七,‘网上’人生的迷茫;尴尬八,对社会心灰意冷;尴尬九,一事无成,一钱无赚,一权未谋;尴尬十,谁把我们放在了眼里。”

  尴尬是我们这些80人现阶段所要面对的,因为现实不会因为尴尬而消失,不会因个人变得不尴尬,人总要长大,要学会很多,时间越长面临的问题也越多。艰难困苦是每个人必经的路:学习中太多的课文、程式、单词需要你去面对;工作中太多的突发事件让我们手足无措;生活中你也不再是小宝宝可以要求被人照顾,因为你长大了……经验的积累,无数次的碰壁对这些80人来说是重要的,表示你正在成长,只有这样才能慢慢学会成熟。

  作者:马丽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