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次缴获海洛因48.5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32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近日,在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指导下,经过40多天的缜密侦查,阜阳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行程一万多公里,与云南警方携手作战,成功侦破一个特大跨国走私贩毒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毒品海洛因48500克,毒资43万余元。这是安徽省建国以来一次缴获毒品海洛因最多的一宗贩卖毒品案件。昨日中午,其中3名犯罪嫌疑人被从昆明押解回阜阳。

  3月25日,阜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悉一重要信息:3名安徽籍人正筹措巨资,准备南下云南的中缅边境联系购买大宗毒品。阜阳警方将这一重要信息核实后,迅速上报省公安厅,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指示阜阳警方抓住信息,顺线追踪,迅速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同时,阜阳警方成立了跨国走私贩毒案件侦破领导小组。

  4月初,专案组民警赶赴位于中缅边境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的景洪市,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获悉:境外人员将携带48500克海洛因从缅甸境内越过湄公河进入边境与内地贩毒人员进行交易。

  领导小组根据专案组汇报的情况及时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们全天24小时采取跟踪守候方式。

  5月7日14时,专案组准确地获悉了毒品交易的人员和地点,16时25分,专案组在当地警方的密切协作下,在景洪市一水果交易市场,一举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3名涉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擒获,从3个包装整齐的纸箱中收缴毒品海洛因48500克,缴获毒资437000元。在和3名犯罪嫌疑人搏斗时,我专案组两名民警光荣负伤。当晚,省公安厅厅长崔亚东在获悉案犯在云南落网后,代表省公安厅亲切慰问参战民警,并问候光荣负伤的民警。5月7日19时,涉嫌此案的另外6名嫌疑人先后在阜阳市、临泉县被抓获归案。

  目前,这起特大跨国走私贩毒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本报通讯员 随晨阳 文/图)

  作者:随晨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