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32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刚到下班时间,我又开始犯愁了:干什么去呢?

  以前,每天下班后,我都是和女朋友侯颖呆在一起。可是,现在她去北京谋求更大的发展了。没办法,在这个城市,她在工作上总不顺心,换换空间也好。

  手机响了。我接起来一听,是女朋友的铁杆姐妹儿何晓柳。何晓柳是搞电脑平面设计
的,在一家规模较大的广告公司上班。以前,女朋友经常带她到我这里来“蹭饭”,挺熟的。何晓柳问,晚上请你吃饭,赏不赏脸啊?

  我问,都有谁呀?

  就咱俩,去吃烤肉,怎么样?

  我想,女朋友不在身边,和她的姐妹单独吃饭,这总归不太好。就回绝她说,晚上我还有个应酬。

  何晓柳说,我已经到你公司楼下了,要不,你带我去应酬吧。

  我只得撒谎说,我已经出来了,在开发区明湖度假村呢。

  何晓柳说,别蒙我了,我看见你的车还在呢。

  我说,我没开车,是坐朋友的车来的。

  这时,门开了,何晓柳风情万种地站在门口,绷着脸冲我冷笑。

  我只得报以尴尬的傻笑。

  没办法,我只得请她好好地撮了一顿,以示赔罪。

  从这天起,何晓柳每天下班时间准时给我打电话,然后约我一起吃饭。我无奈,只得打电话给女朋友侯颖,侯颖在电话里轻描淡写地说,这有什么呀?晓柳又不是外人,你们在一块儿吃吃饭,能怎么样呀?

  我一想,也对,是自己想多了。从此,我就心安理得地和何晓柳出入各种快餐店、大排档了。有熟人见了,还以为我又换了女朋友。

  一个周末,何晓柳因工作上的失误被上司训了一顿,又被罚了款,心情很是不好。晚上吃饭时,她频频对我举杯、干杯,我劝也劝不住,结果我们喝了一箱啤酒,她醉得分不清东西南北了。我开车送她回家,但她已经找不到家了。没办法,我只得带她回到了我的住处,照顾她在床上睡下。

  早晨,我刚从客厅的沙发上醒来,发现何晓柳坐在我的面前,正不错眼珠地盯着我看。见我醒来了,她忽然羞涩地笑了一下,猛然扑在了我的身上,对着我的脸一通狂吻……我挣扎着将她掀到一边,有些气恼地对她说,晓柳,你这样不好,对不起侯颖对你的信任。

  何晓柳眼睛里闪烁着情欲的火苗,边向我身上靠近边说,侯颖走这么长时间了,难道你就不想……是我不够漂亮吗……

  我再一次推开她说,何晓柳,请你自重,如果你再这样,我只能和你绝交!

  何晓柳沉默了。良久,她才平静地对我说,你不要把我何晓柳看轻了,其实,这一切都是侯颖的安排,她一方面让我看着你,一方面让我试探你,她这样值得你对她这么忠诚吗?

  我大吃一惊:侯颖竟然这么不信任我,我有些气恼,但没有表露出来,只是冷冷地说,她这么做是因为爱我、在乎我,为了爱,这种错误是可以原谅的。

  何晓柳忽然泪流满面,她流着泪看了我半天,然后一言不发地走了。

  大约一周后,我收到一封侯颖的挂号信,挺厚的。拆开一看,真的傻了:里面是十几张我和一个陌生女孩子半裸着身子在一起亲热的照片。

  我想,这么简单的电脑拼图不会骗了侯颖吧?就赶紧打侯颖的手机,打通后,侯颖很平静地对我说,你不用解释了,你自己寻花问柳也就罢了,可你不该把晓柳也用酒灌醉后给欺负了……

  我说,不是这样的……

  侯颖已经关了机。

  我把何晓柳约到了一家茶社的雅间里。我问,为什么害我?

  何晓柳又一次流泪了,她说,开始的时候,我只是侯颖考验你的一个道具。可是,经过考验,我发现你是目前非常稀有的绝种好男人,错过了你,我怕会后悔一辈子……

  我没等她说完,就站了起来。

  何晓柳拦住我问,你不是说,为了爱,有些错误是可以原谅的吗?

  我说,这不包括侮辱和陷害。说完就走出了茶社。

  我怀揣着同何晓柳谈话的录音,开始给侯颖打电话,起初,她的手机一直是关机。几天后,就成了空号。打她的公司,却被告知她已经辞职不知去向了。

  侯颖在我的世界里蒸发了。现在,我正徘徊在北京的街头,苦苦地寻找她,我已经没有了与她重修旧好的想法,只是想告诉她,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眼见为实的,有时候你亲眼看到的,恰恰是假的。

  作者:邢庆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