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歹徒持枪袭警王勇挺身夺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32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5月4日晚10时25分,芜湖市长江路北埂新村14幢住户朱某某的小烟酒店走进一个身高大约1.7米的青年。该青年进店后即向店主人要了一条云烟,未付钱就夺门而去,店主向其索要烟钱时,该青年露出凶相。店主随即大声喊道:“有人抢劫!”附近的群众闻声而动,同时有人拨打110报警。该青年在群众的围追中向港口村方向仓皇逃走。

  10时30分,长江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王勇、赵敏接到110指令后迅速反应,与两名联防队
员江靖、张明在第一时间到达事发现场。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民警与联防队员冒雨在黑夜中沿途追寻抢劫嫌疑人。发现目标后,民警即上前依法进行盘问。群众指认他就是实施抢劫的人,王勇依法将其押上警车准备带回派出所审查处理。

  然而,就在警车发动即将开动的一刹那,谁也不曾料到的一幕突然发生了:另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从围观的群众中猛地蹿出,直接冲到警车边,手持一把自制的双管小口径手枪,将枪口抵着王勇的头部凶恶地叫嚣道:“把人放了,不然立刻打死你!”

  面对这一突发情况,王勇临危不惧。就在暴徒稍一楞神的瞬间,王勇凭借平时练就的过硬本领,猛然用双手紧紧扼住暴徒持枪的手腕,并用力将枪口向上顶去。同时,警车内的民警赵敏和联防队员江靖、张明下车与副所长席宇慎从暴徒背后包围过去。

  疯狂至极的暴徒根本不肯就范。突然,暴徒扣动了扳机,呼啸的子弹从王勇的左额上方擦过,将警车内的车顶击出了一个圆洞。为防止暴徒打出第二枪,反应迅速的王勇死死按住暴徒持枪的手,使其不能动弹。副所长席宇慎和民警赵敏及两名联防队员奋勇向前将暴徒紧紧扭住。至此,凶残的暴徒无计可施,束手就擒。

  持枪袭警,芜湖第一案。持枪袭警的犯罪嫌疑人叫李智文,系该市港埂村人,无正当职业,1993年曾因犯流氓罪被判刑5年,2001年因打架斗殴寻衅滋事被劳教1年。犯罪嫌疑人所持枪支系发令枪改制而成。其对持枪袭警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为表彰民警王勇英勇无畏的精神,省委副书记张平作出重要批示:“保护人民,勇斗歹徒,临危不惧,精神可嘉。”省公安厅领导崔亚东、陈小平相继作出批示:“王勇同志临危不惧勇斗歹徒,值得表彰、宣传。”张剑武张红

  作者:张利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